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挪威 Balestrand to Hellesylt


26 June 10

今天起程去 Hellesylt, 又是要坐車轉車一整天。 先坐 Fjords 1 公司的巴士往 Forde, 再轉坐 Norway Busssekspress 的車往 Stryn, 在那裡再轉車往 Hellesylt。

我們坐早上10點的巴士 (在 T.I. 門口開出) 往 Forde, 走的是 13號公路, 途中在位於 Gualar 鎮的 Likholefossen 瀑布停留了一會照相, 這個瀑布真的很澎湃。


約 12點10分到 Forde, 再坐 12點半的車往 Stryn。 途中不時看到大大小小的瀑布在山溝中流動, 但坐在車子上很難拍照, 只好用眼看, 看得多了亦有點悶而睡著了。

到 Stryn 已經差不多 3 點, 接駁往 Hellesylt 的車 3點 20分開。 肚子餓了, 但在車站找不到有吃的, 只有走到 200米外的加油站急急的買了 4個漢堡及熱狗在車上吃。 雖然車上不准吃東西, 但亦顧不了那麼多。

吃飽後人亦精神了, 天氣亦晴朗了, 拍了不少照片







下午 4點20分到了 Hellesylt, 下車後問司機才知道原來青年旅舍是在山上的, 司機回程時經過便在旅舍附近的路邊把我們放下。 我們拖著行李走了一段上坡路才到達旅舍, 真的很累。 旅舍的景觀一流, 可以飽覽群山及峽灣。 但再想想在山上住很不方便, 坐船往 Geiranger 碼頭及市中心都在山下, 的確是個大問題。



正在懊惱時職員才告知旅舍正值裝修, 我們被安排在山下同是一個老闆的 Grand Hotel 住。 我們即刻投訴為何不一早告知, 我們好不容易才 "走"上山, 他們連聲道歉及用車送我們下山往酒店辦入住手續。

落山看到酒店時真的喜出望外, 因為它正正坐落在碼頭旁邊, 雖然裝潢有點舊, 但有個露台直接出到海邊, 面對著峽灣的美景, 真是超級好運氣!!!

雙人房很寬敞及設備齊全


坐在露台外看到美景


峽灣及兩岸青蔥的山巒


從碼頭看我們的酒店房


一切安頓好後和爸媽一起在附近逛, 小鎮只有一條街, 不用半小時已行完, 只有 1間比較像樣的餐廳、 2間快餐店、 2間超市及 1個油站。

這個位於酒店附近的瀑布亦很澎湃




然後再往碼頭走走, 看到有人在釣魚, 爸爸坐在一邊看了很久, 看到人家釣到魚, 引得他牙癢癢的坐立不安。於是老公問酒店老闆借了個舊魚竿及金屬假魚餌, 吃完晚餐後去釣魚。


在碼頭看位於山上的青年旅舍




晚餐在一個德國人開的 Gallery 附設的餐廳吃, 爸爸看到隻北極熊很好奇它是否真的, 心情興奮的和它合照。


晚餐有番茄濃湯, 很酸


番茄煮馬介休魚 (鹽醃鱈魚), 和在澳門吃的有點像。 不過魚肉太實了而且沒有什麼鮮味。


焗薯仔不錯, 有很多煙肉及鮮奶油


甜椒炒牛肉, 牛肉有點老而味道一般


日光日白的晚上 8點半, 爸爸在碼頭釣魚



不消一會就釣到條小 coalfish 黑鱈魚, 看爸爸笑的多高興。 那晚半小時內已釣了 4條, 都丟回海裡。 那裡的魚真蠢, 假的魚餌也上當!!! 




有用的網站 :
Fjord 1 公司
http://reise2.fjord1.no/Fjord1IISStaticTables/Tables/ruter-eng/t/14-210.htm

Norway Bussekspress 公司
http://www.nor-way.no/?lang=en_G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