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挪威 Geirangerfjorden, Flydalsjuvet & Dalsnibba (Part I)


27 June 10

今早起床就見如此美景!!!



坐早上 8點的 Fjord 1遊覽船遊覽 Geiranger 峽灣, 它在 05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因為我們坐最早的船, 所以船艙內的人不多。 我們抵著大風及寒冷在甲板看風景, 沿途有英語、 德語及挪威語廣播介紹兩岸風景, 尤幸穿上了風褸, 不過仍要隔一段時間返回艙內避寒。



晨曦的雲霞在山中瀅繞, 海面平靜如鏡。






像帶上了條頸巾


山脈被水沖刷得形狀各異, 有的山頂上仍有積雪




途中經過幾條小村莊, 以前靠種植杏、 萍果及飼養山羊等為生。 大部份現在都已荒廢了, 但有自願組織將其中一兩個村莊重建保存起來, 這是其中一個, 有遊船經過時,村里的人亦會向船上的人們揮手致意。


意境一流






船隻在彎曲狹窄的峽灣中行走, 沿途的瀑布多不勝數, 有的瀑布沿著石縫婀娜多姿地流入海中, 有的像魚躍般從山上樹林中突然躍下直插入海, 各有形態各有美感。

水濂中有一抹彩虹若隱若現


這峽灣最出名的瀑布就是這個 Seven Sisters Waterfall, 在一幅巨大的石壁上有七條大小不一、 形態各異的瀑布由 250米高的山頂直沖而下, 的確很好看。



七姊妹瀑布亦現彩虹



和史力奇合照的瀑布就是位於 Seven Sisters Waterfall 對面的 Coutier Waterfall, 這瀑布很巨大及水流湍急, 傳說他經常調戲對面的七姊妹, 可惜她們神女無心。






過了七姊妹瀑布後不久就看到 Geiranger 鎮了


岸邊有不少別墅



山上"之" 字形的車路就是 Ornevegen Hairpin Turns,是 63號公路的其中一段, 我們明天會沿著這條路往 Andalsnes,而且亦會經另一段更驚險的"之" 字形的車路 Trollstigen (惡魔之路)。


約早上 9點鐘我們上岸。 Geiranger 鎮只比 Hellesylt 大少許, 我們最主要的目的是坐巴士遊覽 Flydalsjuvet 及 Dalsnibba 這兩個觀景台, 由於篇幅有限, 這段旅程將在下篇展現。


有用的網站 :
http://www.visitnorddal.com/destinasjon/
以上網站有個很有用的 pdf 可以下載, 雖然是 2006年但仍可參考

峽灣遊船及巴士的網站
http://www.fjord1.no/en/


1 則留言:

  1. 您的描述很詳細,原來北歐6月仍然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