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挪威 Geirangerfjorden to Andalsnes via Trollstigen Part II


28 June 10

延續上篇, 我們終於來到了 Trollstigen - 這段在山谷中開鑿而成, 由 12個髮夾彎形成的山路,而且是單線行車的。 從山上俯瞰這條公路的確是有點驚險, 且有些路段亦很陡峭。



我們坐的巴士在狹窄的路面單線行走, 我們一邊驚嘆司機的駕駛技術, 一邊左右走動照相。

一面看到壯麗的山谷、



一面拍下陡峭的山路及 Stigfossen 瀑布的丰采






Stigfossen 近看很澎湃









最後司機在山下的 lookout 停車給我們拍攝 Stigfossen



聽車上的一個嬸嬸說圍繞這山谷的三座山分別叫 King、Queen 及 Bishop, 但那個是那個就不太清楚了。 只知道這些山形都很美很陡峭及像個很大的屏風。






山谷中亦有不少農莊



很奇特的剷草車



下午 1點多到了我們住的 Andalsnes Youth Hostel



它的環境很幽靜, 我們住在二樓, 窗外就望到這棵大樹, 四周又有小麥田



四人房很寬敞企理, 但是要用公用廁所及浴室



廚房亦設備齊全, 有個小門可以通往外面草地及小山丘, 亦有可供曬衣服的架子。

爸媽到達後第一件事是沖一杯靚茶喝。


一如以往, 青年旅舍和市中心有一段距離, 我們走錯路繞了一個大圈才找到市中心及火車站, 差不多 2點才吃午餐。 在一間小店吃了很好味的羊肉湯;



蝦沙律



蛋黃醬蝦肉三文治, 這店的麵包做得很好吃。 看到旁邊的一個女孩在吃雪榚新地很羨慕, 但坐在戶外吃東西的我面對著大風吹也覺得有點冷吧!!



吃完午餐後往火車站準備買車票往 Dombas 時又看到了同巴士的一對香港人, 上前打了招呼談了幾句, 後來開始下雨, 唯有急急告別跑往火車站。 之後雨下大了, 只好在火車站等停雨。

差不多等了半小時雨才停下來,從車站漫步走回旅舍。 在過河回旅舍前的公路橋兩邊都有超市, 在那裡買了急凍食品做晚餐。


大雨過後, 海面乍現波光鱗鱗






晚餐有很好吃的印度 masala 雞肉雜菜飯及肉醬意粉, 北歐的急凍快餐的水準還真不錯,很少有味道不好的, 又便宜又方便。另有很苦的挪威啤酒, 真懷念在塔林的蜜糖啤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