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挪威 Geirangerfjorden to Andalsnes via Trollstigen Part I


28 June 10

今天要再次坐船往 Geiranger 鎮, 再從那裡坐巴士往下一個目的地 Andalsnes。 這裡的天氣真令人難以捉摸, 今早起床時仍見太陽, 但到 8點多在碼頭等上船時開始下大雨, 弄得大家都有點狼狽。 而且整個船程都是下著雨, 風又大令人非常掃興。

但到了 Geiranger 鎮天氣又變回陽光普照, 有三艘郵輪正停靠這裡並帶來了不少遊客, 令小鎮熱鬧得很。 船公司安排了不少旅遊巴士載他們往我們昨天去 的 Dalsnibba。 我們坐在巴士站看著遊人絡繹不絕的情景作為今天第一個節目。

我們今天仍會走 63號公路, 不過是另一個方向, 今次向北行。 在巴士上又見到昨天一齊坐車遊 Dalsnibba 的香港情侶。

巴士緩緩地在狹窄的髮夾彎行走上山, 從另一角度回看 Geiranger 鎮。



再高一點看



在 Ornevegen 的 lookout 看 Geiranger 峽灣和昨天在 Flydalsjuvet 及 Dalsnibba 看的角度相反。 今天從這個角度看 Geiranger 峽灣有點像一條蛇, 這個是蛇頭。



這個是彎曲的蛇身



和老公一人一邊把峽灣都照下來






在 lookout 的對面有個小型的瀑布



翻越過山後不久看到 Eidsvatnet 湖



之後到了 Eidsdal, 我們和巴士一起坐約十分鐘渡船橫越 Norddalsfjorden 往 Linge, 趁機下車在船艙走走照相。

獨木舟都坐船



短短的十分鐘裡看到不少雪山及城鎮






上岸後車子繼續沿 63號公路行走, 在 Gudbrandsjuvet 瀑布停留 15分鐘給我們照相, 沿著金屬步行道欣賞澎湃而清晰蔚藍的河水及被它沖刷而成的小峽谷。












途中不停看到的是河流、 小湖泊、 雪山及瀑布





不知司機是否看到我們為了照相在車廂裡左右穿梭, 還是今天的行程快了而有時間剩餘, 他在未到 Trollstigen 前的一個停車處給我們下車照相。








這裡的山形真的有點像在智利的 Torres del Paine 山脈, 令我有熟悉的感覺。








由於版面有限, Trollstigen 及 Andalsnes 的記載會留待下一篇。



有用的網站:

我們坐的 fjord1 巴士路線 "The Golden Route" 及其時間表
http://www.fjord1.no/en/default.asp?page=15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