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挪威 Lofoten Islands - Reine (Day 2) Reinefjord and Vindstad (Part II)


02 July 10

....延續上篇我們走回碼頭等坐船回鎮上, 我們在碼頭附近拍峽灣的景色。  











當時排隊等船的人不算多



因為太大風, 初期我們都躲在旁邊的小屋避風, 後來發現突然間有很多人不知從何而來, 都在碼頭排起隊, 我們亦不甘後人一起排。 在等船時看到今早用手推車運牛奶等物資的男人又在等船, 原來他包了艘船運床及床架來島上, 我們以為他是新搬來的島民, 和他談起才知道明天有人要在島上舉行生日派對, 他要為此準備。 他知道我們是來自香港後表示島上住了不少奧斯陸大學的教授, 因為和中國有文化、學術交流活動, 不少人都去過北京、上海等地, 會說普通話, 當中亦有人娶了中國人妻子。 在碼頭還真的看到有中國人的姓 氏"Chen"的郵箱, 中國人真無處不在啊!


船 4 點多來到, 可惜人太多了要等加班船才可接載所有遊客回去。



在寒風中等了差不多 1小時船才來, 幸虧大家都穿著充足。 回到家後,發覺陽光天氣仍然非常好, 所以我和老公再外出拍照。



































今晚晚餐很豐富, 上次在超市買了些 reindeer 馴鹿肉, 我們按屋主 Mr. Ekjords 所講用洋蔥炒馴鹿肉最後加上鮮奶油, 炒時膻味很濃, 不過吃就不太覺得, 有點像老了的駝鳥肉, 不算好吃。 我們將昨天爸爸釣到的魚加上西芹、 胡蘿蔔等煮魚湯 ,味道還不錯, 當然因為是爸爸釣的魚再加了些分數, 但魚的味道不算太鮮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