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挪威 Lofoten Islands - Reine (Day 3) March from Reine to Å (Part I)


03 July 10

今早 7點 45分才起床, 發現平日5 點多 6 點已起床的爸媽同樣睡晚了, 想必是昨天都太累了。

早餐吃了炒蛋及即焗麵包 (其實是想吃煎蛋但黐鑊, 變了炒蛋! ), 很豪華地加上很多在 Bergen 買的魚子醬 ( 共買了 3 瓶, 已經過了 1個多星期仍未吃完, 是因為他們都不喜歡吃, 都說太腥了)。



今天決定步行去 Ã… ( 這個擁有全世界地名最短的地方, 讀音似英語的 "O" ),  ç”± Reine 走去 Ã… 有 10 公里遠, 其實可以踩單車去的, 但他們都樂得遷就不會踩單車的我一起步行去。 我們沿著海邊的行人路走, 沿途風景不錯。 不久看到一個小小的峽灣, 名叫 Djupfjordbrua, 湖水清晰平靜, 加上有不少野花的點綴, 很美!






之後見有隧道, 但就有支路從外面走, 不用走行車隧道。 在路邊看到一個手套掛在樹枝上, 很好奇, 再看看原本就是行上可以俯瞰 Reine 鎮的 Reinebringen 山的小路入口,  希望明天可以上山看看。

老公一支箭的行在前, 而我和媽媽卻對路上長出很多花草的大洞很好奇。



看看地衣的圖案很美



這種地衣很像珊瑚且顏色鮮艷



萬綠叢中一點紅



我最愛的粉紫色的小花



去到 Moskenes 碼頭差不多走了 1小時, 之後行人路及馬路都變得狹窄了, 且有時要和車爭路, 所以走得非常小心。

看到碼頭附近的一個小內灣有不少海鷗在繞圈飛, 很好奇, 走過去才發現有很多海鷗在小岸壁上築了巢穴。







不久便到了 Sorvagen 鎮 ( 距離 Reine 3公里 ) , 剛巧又踫到在峽灣區Nigardsbreen 行冰川時遇到的其中的一位香港人, 真是很有緣份啊!  原來她和同伴住在 Å, 剛巧想從 Ã… 步行至 Reine, 照了張相後道別了。



Sorvagen 鎮亦有不少很美的山脈, 這個山像兩隻合起來的手掌








爸爸看到這個小電車時就說為什麼不租一輛給他, 哈哈!




12 點多到達了 Å 的外圍







到 Ã… 的中心己 12點半, 這裡的遊客很多很熱鬧, 先吃午餐。  這裡有間餐廳但給旅行團包了, 只有在一間小檔口買了魚餅及三文魚包, 坐在青年旅舍的外面吃。 魚餅的味道é
‚„真不錯, 熱辣辣的又軟又鮮。 上面提及的女孩的同伴仍在 Ã… 未走, 和他們打了招呼, 亦遇到些台灣人, 真的熱鬧。



吃飽後的行程下篇再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