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挪威 Lofoten Islands - Reine (Day 3) March from Reine to Å (Part II)


03 July 10

...承接上篇, 吃完午餐後, 在 Å 鎮中心閒逛, 看到不少海鷗在屋簷上築巢



之後去了這間有趣兼很有資訊性的 Torrefiskmuseum (鱈魚乾博物館)參觀, 博物館共有兩層, 主要介詔以前漁民傳統泡製鱈魚乾的方法, 及展示舊日鱈魚乾工場使用的用具, 加上負責人用心地向我們講解, 又有影片介紹, 是個很不錯的博物館。 




負責人 Mr. Larson 剛巧在清洗已醃制成熟的鱈魚, 要洗去它的鹽分再曬乾。



在曬乾中的鱈魚



Mr. Larson 的博物館入場費還包了一杯咖啡或茶, 我們看完影片後便坐在 2 樓喝茶及咖啡休息看風景, 剛巧有海鷗一家人在外面築巢, 有個很可愛, 毛茸茸的小海鷗依偎在媽媽的懷內。



繼續在鎮中心逛, 這裡停泊了不少供人出租釣魚的遊艇



在對面岸看到不少人聚集又不停照相, 走去湊熱鬧。 原來有一班人剛釣到一條超大比目魚, 有 94公斤重, 比爸爸還高許多, 看爸爸多高興, 像是自己釣一樣。



再看這座建築物有很多人來人往的, 又走去看看。




原來是漁民釣到魚後在此劏成魚柳拿回家



魚的頭尾等亦不會浪費, 他們會在這裡把那些不要的部份掉入海給海鷗吃, 所以這裡不時聚集了很多海鷗



遊遊蕩蕩地經過停車場及穿過曬鱈魚架子後發現了個山中湖, 遊人罕見, 很寧靜很美



青山碧水伴黃花



在此悠閒地欣賞景致




下午 3點回到市中心, 剛想打電話給 Reine Taxi 來接我們回 Reine, 就看到的士公司老闆 Mr. Johnsen 剛接載了一班德國遊客來 Å, 他也認得我們, 之後便送我們回 Reine。


回到家休息一會, 見陽光不錯, 又去照相







在油站附近又遇回上篇所提的女孩, 她正在等回 Å 的巴士, 得知他們之後去 Nordkapp, 互相祝福後道別。


晚餐有從香港帶來, 新加坡買的余仁生排骨茶湯料包, 加上豬扒 ( 因為這裡沒有排骨賣 ) 煮成很好味的肉骨茶, 加上在這裡買的 Uncle Ben's 方便米, 整包米放在水裡煮 10-15分鐘便成了。




很好味的晚餐, 這裡的豬肉很好味, 雖然是急凍的, 但很有肉味很鬆軟, 爸爸高興得不得了。




原本陽光普照的小村開始被霧氣包圍, 像人間仙境


2 則留言:

  1. 你好!我們家都plan好了在八月份會到挪威來個夏季旅行,在網上爬爬想看看人家的經驗分享,發覺我們的計劃和你走過的撕威部份很像似,從南到北,北邊就到reine為止,最後就狂oslo走走就回港了!可以請問一下你還有可以call到reine taxi的電話嗎?我想到呢邊我們也做得著呢!謝謝!
    [版主回覆02/20/2011 15:42:00]
    你好 ! Reine Taxi 的電話 :
    Britt Johnsen, N-8390
    Reine i Lofoten
    Tel . 90 83 65 30
    / 911 09 088
    Fax : 76 09 24 29
    另 Lofoten Islands 的網站有齊小島的住宿、交通等有用資料:
    http://www.lofoten-info.no/
    希望對你有用。

    回覆刪除
  2. 多謝你嘅資料!祝你嚟緊嘅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