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冰島 Jokulsargljufur National Park Part I



11 July 10


今天要去的 是Jokulsargljufur National Park, 雖然 SBA公司有巴士團前往但只會在園區外停留而不會在園區內漫遊, 於是計劃包車前往希望可玩的詳盡些, 在 Akureyri 的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職員謂因為路途顛簸需要租用四驅車, 但普遍要 IKr100,000 (約要 HK$4,300) 真的很貴。 後來經青年旅舍介紹包了 Mr. Benediktsson 的車只需 IKr55,000。

我們一行四人早上近 11點半出發,出發前先來張合照。




在前篇去 Goðafoss (waterfall of the Gods) 時提到 1000年前冰島當時的議長 Þorgeir Þorkelsson 決定改信奉基督教,  公元 2000年時值 1000 週年記念便在 Ljósavatn 湖附近起了個小教堂。

外面有個很大的十字架




從外面看, 教堂的外型很普通




內部的祭壇亦貫徹了路德會簡單樸實的作風




但當你從內向外望卻另有洞天, 透過大片玻璃將外面廣闊天然景色引入室內, 好像在曠野上進行禮拜, 真有心思及特色。




下午 2點到了 Dettifoss, 它是歐洲流量最大的瀑布, Jökulsá á Fjöllum 河的河水以每秒 200立方米流下




灰黃的水從 44 米高落下, 產生出隆隆巨響及漫天水氣




在 Dettifoss 上游是比較文靜而優雅的 Selfoss




之後 Mr. Benediktsson 帶我們走往下游, 這是 Hafragilsfoss








Jökulsá á Fjöllum 河水經年不斷沖刷而形成的峽谷, 這裡被稱作冰島大峽谷。



之後我們坐 Mr. Benediktsson 的車往國家公園的中部奇石區參觀。這個奇特形狀的石頭是 Hljóðarklettar (rock of echoes), 玄武岩柱體給擠壓成了螺旋形狀



這裡的六角岩柱體和香港地質公園見到的相類似, 不過更為扭曲及排列得非常怪異,跟香港所見大有不同。這種岩石密度特別高, 一塊 10寸乘10寸的灰黑色岩石, 差不多有 60kg重。




 

這個岩柱體給擠彎了




原來應該直立的柱體被大自然翻天覆地改成各種各樣的形態,展現在大家眼前。




細看有很多有趣的圖案



像一個個印章, 這裡的人都很奇怪有這些奇特的圖案, 像是人鑿上去似的











這塊石頭就像人的手指頭, 還有指紋呢!





這個叫 Kirkjan (church) 的半圓形洞穴,也是六角柱é
«”經擠壓所型成的獨特地貌。




我和媽媽在教堂外拍攝什麼那麼入神





在洞穴內說話有很大的回音, 用來開演唱會亦不錯




教堂外壁的石頭上長滿了不少青苔, 真的很像一條條綠色的蟲子




Mr. Benediktsson 又介紹了一些冰島植物給我們認識, 這種植物的花開了後吸引小蟲來吃花蜜, 而植物就會將黏著的小蟲消化。




野生小紅莓





野生藍莓




我最愛的粉紅色小花




之後的行程在下一篇延續........


有用的網站:

Mr. Benediktsson 的租車公司
http://www.taxi-no17.com


1 則留言:

  1. 想請問包 Mr. Benediktsson 車嘅行程係佢安排, 定係你自己話佢知想去咩地方?? THANKS
    [版主回覆06/16/2013 17:36:12]你想去咩地方,同他商量便可,我們告知他想去的地方,他就研究行走路線,再報價,大家同意便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