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冰島 Snæfellsnes Peninsula Part I



14 July 10

今天租了輛計程車往位於冰島西面的 Snæfellsnes Peninsula 遊覽, 費用為 IKr62,000 (約為 HK$2,600) 。 我們的司機叫 Mr. Kristinsson, 是個很可愛的肥伯伯, 而他的計程車是輛奔馳, 很高級呀!!


又來張大合照



今天出 Reykjavik 市時特意不取道長 5,770米的海底隧道 Hvalfjörður Tunnel 的捷徑,而走沿峽灣而建的舊路, 為的是讓我們看看 Hvalfjörður 峽灣兩岸風光。 途中看到有人在河裡垂釣, 下車看原來這是有名的 Laxá I Kjos 河, 這裡是出名釣三文魚的勝地, 還特別樹立了告示牌提醒遊客不要打擾釣魚人士。



行程第一站是 Barnafoss 瀑布 (Children's waterfall), 它有個很哀傷的故事: 話說一年的聖誕節一對小兄弟的父母去了教堂做禮拜, 留下他們在家, 父母回家後發現小兄弟不見了, 於是周圍去尋找, 後來在瀑布附近的天然石橋發現他們的足跡及後發現他們浸死在 Hvita 河, 懷疑他倆過橋時失足跌入瀑布中, 他們的母親很傷心, 於是摧毀了石橋以免日後再有人失足。


瀑布的水流很湍急




水流入 Hvita 河和下流的瀑布群 Hraunfossar 會合




在不遠處便是另一個瀑布群 Hraunfossar, 這個瀑布特別之處在於泉水經過了這片熔岩地流入 Hvita 河



這個瀑布群有 1公里闊, 經過熔岩層的過濾, 泉水很清晰,近看有無數的小瀑布匯集在一起









之後 Mr. Kristinsson 帶我們去在 Reykholt 鎮附近的 Deildartunguhver 看地熱泉




這裡的泉水很熱, 有 97 °C, 泉水礦物質豐富, 不同的礦物質沈積而形成色彩繽紛








這個泉口的水噴射得頗高




長長的水管是能源公司將水稍為降溫後輸送給 34公里外的 Borgarnes鎮, 及遠至 64公里外的 Akranes 鎮給當地居民使用。說起冰島的地熱能源, 一方面地熱可以用來發電, 另外居民也可以使用廉價熱泉水, 所以能源費用 (除了汽油) 是冰島最便宜的東西了。 像 Mr. Kristinsson 一家 3 口住的 1,000尺家裡, 冬天時的每月電費、 暖氣費都只是約 HK$900, 比較起歐洲其他國家起碼要 HK$1,500 至 HK$2,000 要便宜。 正因能源充裕再加上電價彽廉, 吸引了不少用電量高的工業來冰島開設工廠, 包括全球最大的兩間鋁合金冶煉廠  Rio Tinto Alcan Inc. 及 Alcoa Inc., 帶動了就業,  亦成為了除旅遊業外, 冰島第二大的收入來源。 當然當地人亦很關注工廠對環境影響的問題, 但這是另一個話題了。




有不少植物都 "不怕熱", 生長在這裡的排水口



參觀完地熱泉後, 已是 12點多, 在附近的一個油站吃了漢堡包, 另有羊肉湯, 吃得太多漢堡薯條, 之後一直都很熱氣。




eggs Benedict




吃完午餐後便往 Stykkishólmur, 途中經過的山脈都色彩斑斕,各有特色
















Stykkishólmur 這個小鎮是不少遊客坐船遊覽觀鳥聖地 Breiðafjörður 的必經之地, 所以亦變得很興旺。

不少的遊艇停泊在此




大大小小的島嶼星羅棋佈在海峽灣內




亦有人揚帆出海




有個很大像舊油燈的燈塔




海面上聚集了很多的海鷗, 不知是否有很多魚?




媽媽做影后



看完美麗的海峽後 Mr. Kristinsson 很堅持地要帶我們去試冰島美食, 究竟是什麼, 要看下篇了!



有用的網站 :

Mr. Kristinsson 的計程車公司的網址
http://www.icelandtaxi.com/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