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冰島 Lake Mývatn (Part II)



10 July 10


......延續上篇, 吃完午餐後便去 Dimmuborgir (Dark Cities) 熔岩地帶, 2300年前的熔岩遍佈整個地區, 而且形狀各異, 我們跟著司機兼導遊左穿右插




像不像有個人在祈禱?




男人在和他的小狗說什麼?



奇特的大洞





在北部亦有歐美版塊裂縫的延伸




之後再去 Grjótagjá - 在這個大裂縫裡的洞穴內有個地底溫泉, 泉水淡藍色, 據說以前的水溫只有 30 °C, 不少人在此浸溫泉, 但現在的水溫已達 50°C , 只可以參觀而已。









冰島 80%的能源來自可再生能源包括地熱及水力發電, 是個很環保的國家, 而且亦在研究用氫氣作燃料的車輛及船隻, 希望達致 100%用再生能源。  這裡的熱水都是自地底的泉水再降溫輸送到用戶家裡, 所以有很重的硫磺味 (臭雞蛋味), 洗澡時常聞到這味道亦很不習慣, 而且洗完後亦有種潺潺的感覺。 自來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 我覺得味道很好, 爸媽都說用這裡的水泡茶很好喝。 不過一定要開冷水以免喝了硫磺水。

車輛途經地熱發電廠 (Krafla Power Station)








Krafla 火山除了提供地熱給冰島人發電外, 還形成了這個美麗的火山湖





四周有不少的火山噴氣孔發出像噴射機般響的呼呼聲,  震耳欲聾。




看老公多興奮




之後再往 Hevrir 地熱帶, 這裡色彩豐富, 有淡紅色的山丘、 灰藍色的泥漿坑, 加上四周滿佈淡黃色的硫化物, 很特別, 但卻沒有紐西蘭的 Rotorua 那麼色彩繽紛




因為地下有熱空氣及水, 令泥漿不停的噴發




形成形狀各異的泥漿坑









走近去觸摸其中一個火山噴氣孔, 不算太熱




爸媽來張合照




在往 Lake Mývatn Nature Bath 途中看到另一個小型的溫泉湖





我們有 45分鐘在 Lake Mývatn Nature Bath 停留, 把握機會浸浸溫泉



這裡設施很基本, 浸了 20分鐘後便草草沖身走人。 回到 Akureyri 已晚上6點, 在附近買了外賣 pizza 做晚餐。


我們在 pizza 店見餐單上除了 pizza 還有意粉, 便叫了一客給媽媽吃, 拿回旅舍才發現原本是將意粉放在 pizza 上烤, 真的哭笑不得




很好吃的辣雞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