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冰島 Reykjavik City



16 July 10


昨日騎馬弄得褲子很髒, 今早第一個任務是洗衣服。 之後沿著
海邊的 Saebraut 街漫步往市中心, 雖然風很大幸好陽光普照, 很舒服。

海鷗自在地飛




這是冰島藝術家 Jón Gunnar Árnason 的著名作品 Sólfar  "The Traveler/Voyager of the Sun", 象徵維京人來到冰島定居。








之後再行上山看 Hallgrímskirkja 教堂, 這個高約 75米的路德會教堂是個俯瞰 Reykjavik 市的好地方。 教堂的設計亦很有冰島特色,正面外牆的柱子是仿效在這裡常見的火山玄武岩柱。














教堂內部裝置很簡潔, 拱頂的線條很素雅




超巨型的管風琴




只要附上 Ikr500 就可以坐電梯上塔頂俯瞰 Reykjavik 市中心一帶, 這個湖是 Tjörnin (The Pond)。














午餐在一間叫 mmm 的小店吃, 有海鮮湯




煎魚餅




煎雞扒




在行去 Tjörnin 途中, 經過一個小公園正在舉行嘉年華會, 有歌唱表演, 有攤位遊戲, 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玩, 另一些家長則把握機會在草地曬太陽, 熱鬧的很。




Frikirkjan 教堂




Tjörnin 及 Hallgrímskirkja 教堂




湖上有很多的海鷗、 鴨子、 灰雁及鴿子等好不熱鬧



在 Tjörnin 旁邊的 Reykjavík City Hall 有一張超大的立體冰島地圖, 爸爸看得津津有味。 剛巧有個攝影師亦在此展出他的作品, 順道亦看了一下。

因為未到晚飯時間, 便買了飲品坐在湖邊悠閒地看風景。


不少當地人特意買麵包餵雀鳥, 這個小男孩引來不少灰雁上岸




吃飽後單腳曬太陽




噢! 太累了要換另外一隻腳!





晚上在市中心一間叫 Fish Market 的餐廳吃海鮮, 爸爸叫了冰島啤酒, 正常的 4.5度啤酒, 味道淡。




頭盆叫了刺身拼盆有蛋黃醬鮮帶子, 半熱吞拿魚, 春卷皮包白肉魚及不知名魚刺身拌三文魚子, 都是些很奇特的組合, 不過味道還可以。




羅勒葉煮青口, 泰式的做法, 味道不錯。




Halibut 煎比目魚及羊奶芝士煮薏米伴藍莓醬及炸羊奶芝士球, 魚肉味道淡些, 薏米因用羊奶芝士煮所以有點羶, 但炸羊奶芝士球卻出奇地好味, 不羶且甜甜的。




燒羊柳及羊舌頭伴雜菜, 羊柳及羊舌頭很嫩且不羶, 是整個旅程吃得最好的羊肉, 可以媲美在阿根廷南部的 Patagonia 羊。




蒜泥 Langoustine (小龍蝦) 伴沙律, 味道鮮甜, 一碟有 15隻, 分量不少。 大家都認同這小龍蝦最好味。




後來在超市看到有冰凍的, 不過沒有嘗試過。




最後大家都意猶未盡, 再叫了牛扒伴芝麻醬油汁, 沒有驚喜。 反而旁邊的烤蒜頭很甜很好吃。




飽餐一頓後便乘計程車回旅舍休息。







1 則留言:

  1. yummy .. mouth watering.. i'm waiting for March 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