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冰島 Jokulsargljufur National Park Part II


11 July 10


延續上篇我們遊完奇石區後已差不多 4點多, 在加油站吃了簡單的漢堡包後繼續去到 Jokulsargljufur National Park 的北部參觀 Asbyrgi, 這個馬蹄形的深坑是幾千年前被大洪水沖擊而成的。 當地的傳說是戰神 Odin 的八足神駒 Sleipnir 所留下的足印。





走到盡頭是一個小湖, 非常清幽但不乏雀鳥的叫聲, 細看原來懸崖上雀巢處處。




湖面上水鴨悠然自得。




登上觀景台可以看到整個湖景及洪水沖擦形成的馬蹄形深谷。









再往上走景致更廣闊,可以讓我們更近距離觀看岩石的紋理。




遙望遠處的峽谷, 一幅幅高度達 100米的天然岩石牆被沖擦得整齊筆直地聳立,就像人工建做的長城一般, 不禁慨嘆大自然威力的偉大。









之後 Mr. Benediktsson 帶我們沿著冰島北海岸線返回 Akureyri, 途中的海岸景色美極了。 這裡是 Öxarfjörður 峽灣的觀景台




Mr. Benediktsson 說他以前是在這個島上做漁民捕捉小龍蝦, 生活頗為艱苦, 到儲夠錢後便買車轉行做旅遊司機。





























經過 Husavik 看到不少的觀鯨船, 但對於很容易暈船浪的我來說就沒什麼吸引力, 而且我們和父母在加拿大時亦出過海去看鯨魚, 雖是看到了, 但要冒著大風大浪去看, 現在仍猶有餘悸。 回到旅舍差不多 9點半, 吃了半個超甜蜜瓜後便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